央广网

郑州市民主评议全面启动 15场现场评议即将展开

2017-11-22 08:32: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日,郑州市加强作风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民主评议工作现场评议全面启动。记者昨日从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获悉,现场评议市直场次评议已完成,各开发区、县(市)区的15场现场评议即将全面展开。

  此次民主评议现场评议分市直场次(1场)和开发区、县(市)区场次(15场),对40个市直单位和9个公共服务行业进行评议。目前,市直现场评议场次已经完成。各开发区、县(市)区现场评议工作将从11月22日持续到27日,参评的40个市直单位和9个公共服务行业可以现场观摩评议情况。

  按照要求,各开发区、县(市)区在组织现场评议工作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参照现场评议市直场次模式,根据现场评议开发区、县(市)区场次时间计划,安排专门人员提前精心筹划布置,严格把关评议代表资格,严密组织现场评议,坚决杜绝影响评议公正性现象发生,确保现场评议工作的公正、公开、透明,并接受各参评单位、行业和社会群众的现场监督。

  网络评议25日开始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25日起,郑州市加强作风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民主评议工作互联网评议开评,评议时间为期一个月,欢迎广大市民参与网上投票评议。

  今年的民主评议工作,在借鉴以往行风评议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采取现场评议、互联网评议、问卷调查评议、综合评议、回访评议等五种方式同步展开,确保参与评议工作的群众参与面更广、代表性更强、结果更加公正。

  11月25日至12月25日,郑州市将开展互联网评议,欢迎社会各界通过大众媒体和政府媒体及相关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

  据了解,互联网评议采取“网页+微信”的方式,对40个市直单位和9个公共服务行业进行评议,采取一个手机号码只能参与评议一次的方式,杜绝重复投票和拉票。

  网络评议网址为郑州市人民政府网、郑州市纪委监察局网、中原网,微信公众号为:郑州日报(zzrbxmt)、清风郑州(hnqfzz)。(记者 赵文静)

编辑: 叶远

郑州市民主评议全面启动 15场现场评议即将展开

今日,郑州市加强作风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民主评议工作现场评议全面启动。据了解,互联网评议采取“网页+微信”的方式,对40个市直单位和9个公共服务行业进行评议,采取一个手机号码只能参与评议一次的方式,杜绝重复投票和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