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孤儿基本生活费再提高补助标准

2017-11-21 09:02: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市民政局、财政局共同下发《关于提高我市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的通知》,社会散居孤儿、机构养育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每人每月均提高100元。

  根据《通知》,城镇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从每人每月1100元提高到1200元,农村社会散居孤儿从每人每月790元提高到890元,机构养育孤儿从每人每月1650元提高到1750元。新标准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要规范孤儿审批行为,加强动态管理,要确保“专项管理、专款专用”,任何组织、机构、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平调、挤占、挪用、骗取补助资金。(记者 李娜)

编辑: 叶远

郑州:孤儿基本生活费再提高补助标准

昨日,市民政局、财政局共同下发《关于提高我市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的通知》,社会散居孤儿、机构养育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每人每月均提高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