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118项工程获“中州杯”奖

2017-11-14 08:4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囯家优质工程设“鲁班奖”,河南省的省级优质工程奖设的是“中州杯”。11月13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7年度河南省有安阳世贸中心等118项工程获“中州杯”奖。

  河南省是建筑业大省。来自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房地产开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房建设、村镇建设投资占到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1/5,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缴纳税收超过全省地税收入的2/5,房地产业增加值和建筑业增加值超过全省GDP的1/10,仅建筑业就吸纳就业人口近700万。

  近年来,河南省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持续开展工程质量治理和提升行动,建设了一大批院校、机场、地铁、保障性住房等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涌现出一大批优质工程。

  据介绍,“中州杯”奖是河南省工程建设领域的质量综合奖、最高奖,范围涵盖工程建设领域的各个行业。每年参评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的项目,均在获评的省优质工程综合类奖项中择优推荐。截至目前,河南省已经有74项工程获得“鲁班奖”。

  ﹙记者谭勇﹚

编辑: 叶远

河南省118项工程获“中州杯”奖

囯家优质工程设“鲁班奖”,河南省的省级优质工程奖设的是“中州杯”。近年来,河南省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持续开展工程质量治理和提升行动,建设了一大批院校、机场、地铁、保障性住房等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涌现出一大批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