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专家团队支招郑州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2017-11-08 08:44: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下午,郑州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一市一策”专家对接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全球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郝吉明等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现场为郑州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把脉问诊、指点迷津。副市长李喜安出席会议。

  会上,PM2.5小组介绍了今年以来郑州市空气质量情况和目标进展,市环保局通报了今年以来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挑战。

  针对郑州当前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郝吉明认为,要进一步细化污染源清单编制,摸清污染底数,不仅要标注清楚大污染源,更要在小的污染源编制上下功夫,同时要加速移动污染源清单编制,弄清楚污染排放的行业分布和区域分布,做到污染防治工作有的放矢,事半功倍。要建立一本污染物减排的明细账,动态反映污染物减排和大气质量改善的关系。专家们认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已经进入攻坚期,要标本兼治、治本为主,要确保已经采取的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加速企业的升级改造,还要配套对城市周边区域进行治理。要加大科技手段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决策支撑,工作推进中要分工明细,各司其职,合力攻关。郑报融媒记者 侯爱敏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大气污染;清单编制;支招;防治工作;团队

国家专家团队支招郑州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会上,PM2.5小组介绍了今年以来郑州市空气质量情况和目标进展,市环保局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