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计划2年内开建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2017-09-22 12:42:00来源:大河报

  首个青年人才公寓项目选址公示 我省计划2年内开建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年底前一期开建6000套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日前,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式公布了《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晨晖苑项目选址意见书》,对“晨晖苑项目”选址予以公示,我省首个青年人才公寓有望落地。

  公示显示,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晨晖苑项目拟选位置位于郑东新区晨晖路东、贾鲁街南、薛岗街西和薛夏北街北。用地面积:拟占地约84428.28平方米(约126.64亩)。拟建设规模:总建筑面积约45026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9549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4770平方米)。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扎根”,河南计划在2年内开工建设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其中年底前一期开工建设6000套。作为政府解决青年人才安居需求而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青年人才公寓的产权属性为政府所有,由政府通过划拨方式供应建设用地。先期建设的省直青年人才公寓保障对象主要是省直及中央驻郑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国有企业的青年人才。

  青年人才公寓将优先考虑在地铁、公交站附近选址布局,配套建设教育、医疗、交通、停车等设施。(记者 孙煊哲)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青年人才;公寓;选址布局;我省;总建筑面积

河南计划2年内开建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日前,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式公布了《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晨晖苑项目选址意见书》,对“晨晖苑项目”选址予以公示,我省首个青年人才公寓有望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