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2150万善款助力43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7-08-11 10:02:00来源:大河报

  河南2150万善款助力43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爱心人士为贫困学子慷慨解囊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多家爱心企业依次登台捐赠,省慈善总会为43个贫困县各发放50万元助学金,对4300名贫困家庭的大一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8月10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2017“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行动,在省人民会堂三楼多功能厅温暖启动。

  来自太康县,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的耿明月代表受助学生发言时,多次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鞠躬道谢,“今天我们被呵护,明天我们将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据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解决贫困大学新生入学前经济上的难题,本次慈善助学行动共募集善款2150万元。其中,天伦集团慈善基金捐赠1000万元,侯建芳家族捐赠500万元,平煤集团捐赠200万元,洛阳农商行系统慈善基金捐赠100万元,河南仁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其他企业捐赠250万元,将在兰考县、卢氏县、桐柏县等38个国家级贫困县,以及原阳县、伊川县、扶沟县、内黄县和濮阳县5个省定贫困县开展,每个县资助100名低保户和建档立卡户中今年被二本以上高等院校录取的大学新生,共计4300名,每人资助5000元,困难学生名单由县慈善会(或县民政局)初选把关后,报省慈善会确定。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表示,省慈善总会将坚持依法行善、依法治会,进一步加大募捐和救助力度,为决胜脱贫攻坚、让中原更出彩做出慈善工作者应有的贡献。记者蔡君彦通讯员朱雷华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学子;大学新生入学;大学梦;贫困家庭;助力

河南2150万善款助力43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据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解决贫困大学新生入学前经济上的难题,本次慈善助学行动共募集善款21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