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意见专治“校园霸王”

2017-06-23 10:0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年来,校园欺凌和暴力现象越来越引起社会重视。6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了拦住“校园霸王”,省高院近日出台了《关于全省法院少年法庭专项治理校园欺凌和暴力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从指导思想、治理对象、治理任务、治理原则、方式方法、工作要求等6个方面,对专项治理活动给予指导。《意见》要求,全省法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和提高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制度与机制、能力与水平。据省高院少审庭庭长张云龙介绍,今年1至6月份,全省各级法院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1000多名法官积极参与,踊跃奔走在法治宣传教育第一线,受教育师生家长37万余人。在全省各级法院共同努力以及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的舆论氛围初步形成,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

  (记者周青莎通讯员多甜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意见;高级人民法院;留守儿童;专治;校园霸王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意见专治“校园霸王”

近年来,校园欺凌和暴力现象越来越引起社会重视。6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了拦住“校园霸王”,省高院近日出台了《关于全省法院少年法庭专项治理校园欺凌和暴力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