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特别关注

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产业集群为叶县经济提供持续动能

2016-10-13 09:4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采访团参观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

   央广网河南分网1013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食用盐、沐浴盐、赏盐宫灯……在位于叶县产业聚集区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有限公司院内,由该公司生产的盐产品摆满了一个长桌;而在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活的热火朝天……1011日,河南网络媒体“走转改”来到平顶山叶县,并参观了该县产业聚集区,领略革命老区在新时代引领下的经济大发展。

  按照规划,到2020年,叶县产业集聚区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过400亿元,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规模达到200亿元,化工产业集群规模达到150亿元,打造全国知名的制盐和盐化工基地和全国重要的摩托车出口基地。

  叶县产业聚集区位于叶县县城东北部,始建于2009年,规划面积14.7平方公里,是河南省一星级产业聚集区、河南省循环经济发展试点产业区。近年来,该产业聚集区依托丰富的盐岩资源,突出发展制盐及盐化工产业,努力建设全国重要的盐产业循环经济示范区。

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有限公司正坐落于此产业集聚区内。目前,平煤神马联合盐化公司已建成项目有2×60万吨/年真空制盐项目、2×130th锅炉供热工程及与其配套的2×12MW利用余热背压发电项目,在建项目有100万吨/年真空制盐项目、含盐系列日化产品项目、中国平煤神马盐业博物馆项目。2015年,该公司生产工业盐146万吨,实现营业收入96249万元,实现利润2000万元。公司成立至20168月底,共上缴税金3.8亿元。

  而在叶县产业集聚区内的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是全国三轮机车行业唯一一家上市企业,拥有装配流水线8条,整车生产能力50万台。车间的崔大姐已经在厂里工作一年多了,她是附近的村民,在没有来这里工作之前,是一位家庭主妇,现在她主要负责给三轮车安装暖风机,每个月的工资能拿到2000多元。

琳琅满目的盐产品

  如今,除了平煤神马联合盐化公司,该产业聚集区还引来了神鹰盐厂、中盐皓龙亿联等多家大型企业集团入驻。依托资源优势和已有制造产业基础,产业集聚区不断培育壮大以装备制造和制盐及盐化工为主导产业的产业集群,为叶县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网络媒体;走转改;产业集群;叶县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媒体走转改]老区通山“敢”字当先闯出革命、扶贫新天地

[网络媒体走转改]老区通山“敢”字当先闯出革命、扶贫新天地,通山县烈士陵园满墙的烈士名录、将军事迹历历在目:这个当年不到20万人口的通山县,却有10万多人参加革命,3.2万人为革命英勇捐躯,30多位县委书记就牺牲了20多位。

2016-10-12 17:46:00

【网络媒体走转改】青山绿水变“银行” 乡村旅游让贫困村变身“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2016-10-11 16:44:00

【网络媒体走转改】围绕“墨子”做文章 旅游文化产业带动鲁山精准扶贫

2016-10-11 10: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