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特别关注

央广网

河南全面启动“小金库”和财政存量资金专项检查

2016-10-12 15:1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10月10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河南省即日起对全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开展“小金库”专项检查,对省直各部门的财政存量资金检查同步进行。

  河南省高度重视治理“小金库”问题,多次明令禁止,要求坚决治理。但个别单位仍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私自设立“小金库”;也有一些单位未按规定执行中央及我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相关政策。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省财政厅、省审计厅联合决定在全省统一进行“小金库”和财政存量资金专项检查。

  据悉,“小金库”专项检查的范围是全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重点检查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及其所属单位。财政存量资金检查的范围是省直各部门及所属单位。

  “小金库”专项检查内容是,2015年以来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主要包括: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设立“小金库”;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设立“小金库”;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经营收入未纳入规定账簿核算设立“小金库”;虚列支出转出资金设立“小金库”;以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上下级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设立“小金库”;其他违法违规违纪设立的“小金库”。

  此次专项检查从即日起到12月上旬结束。检查期间,省财政厅将开通举报电话:0371-65808444,举报邮箱:hnsxjkzl2016@163.com,收集“小金库”问题线索。(记者樊霞)

编辑:李凡

关键词:小金库;存量资金;专项检查;国有控股企业;虚列支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启动“小金库”和财政存量资金专项检查

记者10月10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即日起对全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开展“小金库”专项检查,对省直各部门的财政存量资金检查同步进行。据悉,“小金库”专项检查的范围是全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重点检查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及其所属单位。

2016-10-12 08:57:00

“不收现金就不是受贿”不过是掩耳盗铃

“不收现金就不是受贿”不过是掩耳盗铃,在人们印象中,环卫系统天天同清洁卫生打交道,似乎与贪污腐败沾不上边。”李卫民最终还是被认定为受贿罪,并与贪污罪、私分国有资产罪等数罪并罚,不仅自己锒铛入狱,更让单位蒙羞,让国家受损,让人民心寒。

2016-10-10 17:04:00

贵州黔西南州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年5月,贞丰县纪委决定分别给予挽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龚德品,挽澜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龙锦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4、普安县畜牧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县草地中心原主任李庭超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2016-08-16 10:0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