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特别关注

央广网

河南农产品将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追溯

2016-08-25 15:55:00 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25日从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河南省将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到2020年前,包括食用农产品在内的8类重要产品将全部建立追溯体系,确保产品质量,让消费者放心。

  按照规划,到2020年前,这8类重要产品将实现统一数据采集指标、传输格式、接口规范及编码规则,政府还将开通统一的公共服务窗口,面向公众提供追溯信息一站式查询服务,让群众放心消费。

  作为农业大省,河南也是农产品加工的重要省份。为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河南省将推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追溯管理体系建设。根据管理办法,种子、种苗、肥料等农业投入品和苹果、茶叶、生鲜乳等有条件的农产品将率先建立起全流程的追溯体系,并选择部分省辖市、县和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及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三品一标”获证单位开展追溯试点。

  除食用农产品外,食品、药品、农业生产资料、特种设备、危险品、稀土产品、汽车维修配件等7类产品也将建立追溯体系,其中食品领域的婴幼儿配方食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酒类等将成为追溯体系的建设重点。(记者宋晓东)

编辑:李东

关键词: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加工;餐桌;农业生产资料;绿色食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业部传达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

8月24日,农业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刘延东副总理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

2016-08-25 15:39:00

农业部发布上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信息

今年上半年,农业部组织开展了一、二季度共2次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共监测了31个省(区、市)152个大中城市生产基地和市场销售的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5大类产品92个品种94项指标,抽检样品22053个。其中,蔬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6.8%、99.3%和96.3%,水果和茶叶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3.0%和99.7%,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稳定。

2016-07-26 16:02:00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市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体系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市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体系,6月21日,记者从市农委举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上获悉,重庆市将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试点工作,建设市级、区县、乡镇和生产主体四级追溯管理平台,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体系。“十三五”时期,重庆市将全面推行农业投入品购销台账,加强追溯体系建设,规范包装标识管理,稳步推行产地准出制度,强化过程管控。

2016-06-22 2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