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特别关注

央广网

许昌90后护士在泰国勇救东北大妈 仅出于一种本能

2016-04-26 17:53: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张瑞琦救人的场面被泰国导游拍了下来

  利用调休去泰国旅游,救了东北大妈的性命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6日消息 (耿倩)3月15日,去泰国旅游的东北大妈突发心脏病,同团的一名90后女孩儿紧急施救,大妈最终化险为夷。这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90后就是张瑞琦,许昌市中医院骨伤科护士。

  异国他乡救人,她说这是一种本能

  张瑞琦说她出生在医务世家,家中姑姑等多是从事医务工作,耳濡目染之下,当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就成了她的梦想。所以自工作以来,她一直对患者报以极大的热情,很喜欢找病人聊天。有一次巡房发现病人不在,她觉得不符合其作息规律,就找了一下,这才发现病人摔倒在卫生间。在泰国救人时,她之所以能及时采取专业措施,就是因为之前曾和大妈的女儿聊天,知道大妈有心脏病史。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过人万一没有救过来,自己会承担什么样的后果”时,她说她当时什么也没想,那完全是出于一种本能,深藏在血液中的。

  生活中爱美,爱玩,画画是她的爱好

  一般而言,90后的父母多是经济条件好,人际关系广(相对于70、80等而言),不仅不会成为儿女的“负担”,还会给他们帮助,这使他们成为了中国前所未有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一代。张瑞琦也无愧于90后这个称呼,活泼开朗,想做就做。有一次下班后开车路过一个选美大赛的海选点,她直接在车上换了便服就去参加了,还进入了决赛。后来因为决赛时间与工作有冲突,她才放弃了。

  她的爱好是画画,用画笔记录下生活的美好。护理部主任席菊英说,因为作品优秀,还有人出钱购买收藏。张瑞琦坦言,画画虽然赚钱多,但只是一种陶冶情操的手段。仅用来平衡一下自己大大咧咧的性格,不然也不能将医护知识学习、技能培训等完成的那么好。

编辑:天天

关键词:勇救东北大妈;许昌;90后;护士;泰国;感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许昌第十届三国文化周活动实施方案

2016-04-15 10:34:00

许昌三国文化资料

2016-04-15 10:26:00

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 用明信片把“美丽许昌”寄出去

2016-04-12 15: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