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特别关注

央广网

河南多地通报党员干部违纪问题 看谁又上榜了

2015-11-06 15:30:00 来源:清风中原微信公众号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期,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拳出击,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典型问题,并及时通报曝光,特别是按照省纪委的要求,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党员干部突出问题进行严查快办,有力地推动全省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

  然而,仍有个别基层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往“枪口上撞”,当然,纪检监察机关对此也是毫不手软,不仅严肃处理,还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毫不留情。

  下面来看看都是哪些人被通报了!

  驻马店:通报11起“四风”典型问题

  近日,驻马店市纪委通报了11起四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西平县专探乡政府工作人员赵荣权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中午,赵荣权在专探东街卤肉馆宴请朋友,席间共喝了2瓶棠河酒。当天下午,经酒精含量测试,赵荣权属饮酒状态。西平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赵荣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正阳县汝南埠镇岳城村小学校长李新伟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问题

河南多地通报党员干部违纪问题 看谁又上榜了

  2015年8月29日中午,李新伟在其父亲家(汝南埠镇袁庄村李华围孜庄)举办儿子升学宴,当天中午待客六桌,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礼金共计7230元。正阳县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李新伟行政警告处分。

  泌阳县砂石管理局司机王志锁公车私用问题

  2015年9月14日下午6点左右,王志锁驾驶泌阳县砂石管理局公车豫QCV208在泌阳宾馆东边的胡国宾汽车修理部修理车辆后,在畜牧局附近接到其妻子,到县老官庄路口,把车停放在了古城办事处院内,然后王志锁到古城办事处东边有峰涮牛肚店吃饭。饭后,王志锁直接驾驶豫QCV208回家,并把车停放在其家南河教堂附近。王志锁上述行为违反了廉洁自律及公车使用的有关规定。泌阳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王志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驿城区橡林街道橡林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原书记李小强案件

  多年来,橡林东组群众多次反映李小强在任职期间以权谋私、侵占集体财产、独断专行等问题。2013年4月,驿城区成立专案组,开始对李小强进行调查,并于当年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李小强被开除党籍。此后,群众仍反映其经济问题并多次上访。2015年6月,市纪委将其列入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案件,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

  经查:李小强在担任橡林东组组长及橡林社区支部书记、主任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之便非法侵占集体土地及收益、贪污补偿款、挪用集体资金等违法问题。2015年7月31日,李小强因职务侵占被公安部门再次刑拘,8月5日被依法逮捕;其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已移交公安部门继续侦查中。

  西平县杨庄乡洪杨村党支部原书记刘国政违纪违法案件

  经查:刘国政在任洪杨村支部书记期间,挪用征地拆迁补偿款20万元用于投资;作风霸道,伙同当地势力对洪杨村卫生所经营者和在杨庄乡实施的部分工程项目进行敲诈勒索,排挤外地施工单位,强揽工程项目,插手多处工程,破坏经济发展环境;在组织调查期间,伪造证据、妨碍组织调查。

  2015年9月,西平县纪委给予刘国政开除党籍处分,并按照程序依法罢免其村委会主任职务。刘国政涉嫌犯罪问题,已按程序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驿城区朱古洞乡五道庙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启明违纪违法案件

  经查:李启明在担任五道庙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贪污高铁建设用地复耕工作部分奖励资金,公款报销部分个人支出。另外,还存在五道庙村委账目长期管理混乱,白条支出、公款吃喝、超标准发放奖金、违规占集体土地建房,并长期拖欠村委租金等问题。

  2015年8月,驿城区纪委给予李启明开除党籍处分。

  遂平县车站办事处罗子张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国平等3人违纪违法案件

  经查:2013年春,罗子张村在开展小麦农业保险业务中,王国平与时任村委主任罗现立、文书楚志德三人以群众名义个人出资参加农业保险,非法骗取上级保险补贴款并将该款私分。2008年6月,王国平与时任村委主任罗现立、文书楚志德在协助政府从事“普九”债务化解的过程中,以骗取的形式非法占有公共财物。

  2015年9月,遂平县纪委分别给予王国平、罗现立、楚志德开除党籍处分,并将三人涉嫌犯罪问题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上蔡县齐海乡集南村党支部原书记梁新元违纪案件

  经查:2012年2月,集南村在土地深松整地项目实施中,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的梁新元安排村文书编造虚假深松整地材料,申报深松整地面积,套取国家补贴资金33000元,其中,部分补偿资金被梁新元贪污。

  2015年7月,上蔡县纪委给予梁新元开除党籍处分。

  上蔡县杨集镇中吕村党支部原书记吕应明违纪案件

  经查:吕应明在任中吕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该村村委在给村民划分宅基地时,以收社会抚养费为名,向村民乱收费;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该村一名村干部工资10800元;2010年至2014年,吕应明在该村财务账报销其个人电费4450元;2012年至2013年,吕应明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支持其儿子吕某强占中吕小学部分土地建房。

  2015年7月,上蔡县纪委给予吕应明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平舆县双庙乡邢营村党支部原书记韩喜山等违纪案件

  经查:2014年,邢营村变相买卖村集体用地;2014年12月,伙同村委其他人员虚列支出,侵占集体资金12600元;2010年至2014年,挪用种粮户补贴款7万余元;韩喜山还长期占用村委机动地押金2万元归自己使用。

  2015年7月,平舆县纪委给予韩喜山开除党籍处分。

  汝南县东官庄镇陶陂村村委委员王余粮违纪案件

  经查:王余粮任东官庄镇陶陂村村委委员期间,收取低保对象5人的减免医保款225元据为己有;采取多收少入、只收不入等手段,侵吞陶陂村部分村民所交养老保险款21400元据为己有。

  2015年6月,汝南县纪委给予王余粮开除党籍处分。

  周口:通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志全使用虚假年龄的处理情况

  近期,周口市查处了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志全在干部档案中使用虚假年龄的违纪问题。

  2015年10月9日,周口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韩志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免去其人大副主任职务;给予相关责任人张运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免去其西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建议给予西华县公安局干警张春晓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西华县公安局副局长任继红诫勉谈话;给予西华县委组织部通报批评。

  平顶山市石龙区:集中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

  石龙区科技局违规发放节日福利问题

  经查:2015年2月春节前,石龙区科技局违规向干部职工发放福利。10月26日,石龙区纪委给予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洪章、报账员秦淑萍党内警告处分,并对3740元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石龙区广电局超标准接待和公款购买礼品问题

  石龙区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李建华公车私用问题

  经查:2013年4月至2015年2月,石龙区广电局多次超标准接待,并违规使用公款购买礼品。10月26日,石龙区纪委给予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新、办公室主任赵国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经查:10月6日,李建华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办私事。10月26日,石龙区纪委给予李建华党内警告处分。

  郏县:5名干部违纪被严肃处理

  近日,郏县纪委通报了5名违纪干部。分别是:

  郏县王集乡北李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李朝旭、原支部委员李增光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

  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雷俊峰等3名干部渎职失职问题

  经查:李朝旭私存集体土地承包款10万元和种粮补贴款15120元, 违规收取村民宅基地规划费、上线费,并将其中的3000元据为己有,构成违反财经纪律、乱收费和职务侵占错误;李增光私存集体土地种粮补贴款15120元,违规收取村民宅基地规划费、上线费,构成违反财经纪律和乱收费错误。

  2015年10月28日,郏县纪委给予李朝旭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对其违纪所得3000元予以追缴没收;给予李增光撤销支部委员职务处分。

河南多地通报党员干部违纪问题 看谁又上榜了

  经查:2011年8月至2015年5月,雷俊峰在未履行任何手续情况下,长期不在岗不上班并正常领取工资,构成渎职错误;时任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曹治国、时任郏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建郑对此问题没有制止和纠正,构成失职错误。

  2015年10月11日,郏县公安局党委给予雷俊峰严重警告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10月28日,郏县纪委对雷俊峰未上班期间所领取工资70155元予以追缴并上缴国库,给予曹治国、王建郑党内警告处分。

  --------------------------------

  策 划:肖建中 翟 耀

  统 筹:李东红 鲁 浩

  责 编:尹海涛 刘向华

  --------------------------------

编辑:李东

关键词:处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石龙区;党内;2015年;开除党籍;案件;深松;郏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德安7名干部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被处分

电器公司刘总在河东乡宴请万伟明等环保局干部。县纪委经研究决定给予万伟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徐育春、李勇骏、郑晓斌、杨泽君、谢文斯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徐伟华行政警告处分。

2015-11-06 09:46:00

四川资阳通报48起四风和腐败问题 68人受处分

10月30日,记者从资阳市纪委获悉,近日资阳市纪委通报了48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雁江区、简阳市、安岳县、乐至县各12起。安岳县岳阳镇中七村党支部书记阳本勇、村主任李明成、村副主任黄应建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款,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内警告处分。

2015-10-30 16:04:00

村支书为儿子操办婚宴 摆酒席134桌被处分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长宁县获悉,该县纪委通报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铜鼓乡民星村支部书记张大明2015年8月违规为其子操办升学宴,摆酒席37桌,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13300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2015-10-30 08: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