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豫第二大焦化企业启动香港IPO

2017-04-17 09:2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4月14日获悉,我省第二大独立焦化企业——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马能源”)日前正式向香港联合交易所递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融得资金将用于建造焦粒造气设施、投资液化天然气生产设施。

  据悉,金马能源的厂区位于济源市虎岭产业集聚区,是一家焦炭生产商及焦化副产品加工商。按照2015年的焦炭产量统计,该公司是全省第二大独立焦化企业。在省内所有的独立焦化企业中,金马能源分别是第一和第二大粗苯及煤焦油生产商,以及最大的煤气生产商。

  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2016年末,金马能源每年可生产210万吨焦炭,分别加工约12万吨粗苯及18万吨煤焦油,并生产约10亿立方米的煤气。业绩方面,2014年至2016年,其收入分别达25.64亿元、22.45亿元及32.99亿元,其中焦炭销售是占比最大的收入来源。

  金马能源表示,该公司拟进一步拓展价值链至生产下游能源产品,主要是液化天然气,并于今年一季度开始液化天然气设施的施工,预计明年一季度可开始液化天然气的商业生产,项目总投资约6.415亿元。(记者郭戈)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焦化企业;焦化副产品;IPO;液化天然气;香港联合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