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能化转让河南航投国有股权

2017-04-11 09:3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4月10日获悉,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日前在中原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51%国有股权,转让底价为21.90亿元。此次转让成功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将不再持有河南航投任何股份。

  据悉,“积极处置与主业关联度低的股权,依法合规对参股企业分类处理”已于去年被写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的深化改革总体方案。按照“以煤为基、适度多元、错位发展”的产业定位,该集团将逐步构建基础产业优、高端产业强、现代服务业活的产业格局。

  “此次转让河南航投股权,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直面问题挑战,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所迈出的重要步伐。”一位业内人士评价。

  3月30日,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签署了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签约各方将共同成立350亿元规模的基金,用于投资或置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的存量负债,以期大幅度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优化债务结构,为进一步提升持续健康发展水平注入动力。(记者郭戈)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国有股权;转让;能源化工;河南;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