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能源与三银行签下350亿大单

2017-03-31 09:48: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在郑州举行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是继今年1月11日中国建设银行和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平煤神马集团、安钢集团正式签订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之后,河南省国有企业市场化债转股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据了解,此次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将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合计成立350亿元基金,用于投资或置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的存量负债,可以大幅度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优化债务结构,为进一步提升河南能源持续健康发展水平注入了强大动力。

  据悉,河南能源两次市场化债转股总金额高达475亿,有望成为国内煤炭行业中债转股协议金额最大的企业。若顺利实施,两次债转股有望降低企业10%左右的负债率。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265亿元,截至2016年底,拥有资产总额2578亿元。记者 万军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债转股;能源化工;大单;国资委;平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