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上市公司

央广网

森源电气:大股东斥资15亿 持续一年护航18元股价

2016-02-17 11:19:00 来源:和讯河南站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16日,针对森源电气(002358,股吧)近期低迷的股价,控股股东斥资15亿推出增持计划,业内人士表示,大股东增持将护航股价一年。增持原因除市值维护外,或与森源电气打开沙特阿拉伯市场后形成新增长极有关。

  2月16日,森源电气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计划斥资15亿元,在股价不高于18元/股时择机增持,森源电气股价受此影响,开盘即封涨停板并维持一字板至收盘。

  有业内人士对和讯河南表示,大股东预计在六个月内完成增持,增持后还有半年锁定期,锁定期结束后减持还有额度限制,所以说森源电气控股股东的增持可以说是用巨额资金持续一年为股价护航,力保18元/股的股价。

  上述人士还表示,大股东斥资15亿巨资进行增持,不仅有着维护股价的意味,商业价值可能也是增持原因之一。

  日前,森源电气官网、北京森源东标公司及媒体曾发文称:北京森源东标公司沙特项目高压水冷变频器完成验收,设备将于2月初通过天津港(600717,股吧)运往沙特安装使用。

  公开资料显示,沙特阿拉伯位于“一带一路”的重要交汇点,是与我国重要的共建伙伴之一。近年来,沙特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领域项目明显增加,计划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高达4000亿美元。

  资料显示,自2006年第一次沙特前国王访问我国后,我国政府就为沙特工业城建设开出了推荐企业的短名单,多家央企名列其中。然而,虽然沙特政府在工程服务项目中给予此名单上的企业优先参与的便利,但真正成功的项目和企业却很少。

  上述人士对和讯河南表示,森源电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森源电气基本打开了沙特阿拉伯千亿美元的巨大市场,而在此之前,森源电气并无海外市场收入。在企业刚刚开启新增长极之时,又恰逢二级市场泥沙俱下,此时增持,或也将获得一笔不菲的商业价值。

  对于控股股东的增持,崔付军对和讯河南表示,大股东增持主要因为大股东一贯坚持对社会对股东负责任的态度,也表示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极其看好。

  关于森源2016年的经营规划,崔付军表示,森源将坚持贯彻大电气的发展战略,另外就是积极延续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两个产业的布局形成一个坚强的资金链,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战略布局,预计新的战略布局会对森源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最终会给投资者一个满意的交代,具体事宜还是要以公告为准。

编辑:李东

关键词:森源;上市;合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森源电气:LED业务采取合同能源模式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4月29日,来自京广深三地20多家机构投资者一同对森源电气(002028)新能源业务进行了详细参观和调研。公司子公司森源新能源科技公司涉及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和LED照明产品三块业务,其中公司LED照明产品主要用于路灯和矿灯。

2014-04-29 20:15:11

森源电气溢价两倍收购关联资产 三份公告数据打架

郑州新能源与森源电气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存在疑问,郑州新能源的审计报告、关联交易公告与森源电气披露的2013年半年报三份材料披露的数据相互矛盾。森源电气对郑州新能源的关联采购却是从175万元到173.6万元再到154.23万元,随着时间的推移,交易金额的数据却在逐渐变小,不符合逻辑。

2013-12-11 10:51:00

森源电气筹划资产收购事项 明起停牌

森源电气(002358)19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涉及公司资产收购,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待相关公告刊登后复牌。(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2013-11-19 19:45: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