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上市公司

央广网

宇通:洞察市场和客户需求一通百通

2015-12-29 10:00:00 来源:大河报

  宇通:洞察市场和客户需求一通百通

  宇通12米纯电动客车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如果说,过去已经解决了“为谁生产”的需求经济学这个基本问题,在中国经济步入发展新常态的今天,谁能谋划好“生产什么”“怎样生产”的供给经济学问题就能占得优势。

  这方面,宇通公司走在了前列。

  2015年,国内客车行业最热门的关键词当数新能源客车。2015年下半年以来,新能源客车销量出现了惊人的增长速度,甚至有带来行业“变革”的趋势。而在这股热潮中,勇立潮头的便是宇通客车。

  12月初,宇通客车发布数据显示,1-11月,累计销售客车56696辆,同比增长11.3%。而关于新能源市场的行业数据显示,1-11月宇通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销售总量达到1.8万辆的规模,销量和市场占比再创新高,市场领先地位进一步扩大。

  如今,宇通的新能源汽车在海外也是鼎鼎有名。2015年10月15日,在世界客车联盟(Busworld)主办的第22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上,宇通正式发布面向欧洲市场的首款12米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引发国内外业界的强烈关注。与此同时,法国巴黎最大的客运企业RATP(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宣布试运营宇通该款纯电动客车。如果试运营顺利,宇通将有望成为该公司未来10年新能源客车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在华丽的数据背后,支撑其业绩的,除了能解决技术难题与商业难题之外,宇通能够深入洞察新能源市场及客户的实际需求,并通过创新研发将其转化为用户买得起、用得好的新能源技术产品,也成为其成功之道。

  正因为宇通对核心技术的掌握,2014年11月“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宇通;当年同月,宇通发布了国内首个“纯电动客车整体解决方案”。据了解,该方案从产品、配套、服务、金融四方面提出解决新能源客车商业化推广的系统操作思路,突出解决了纯电动客车采购方在配套服务、购买资金方面的问题。业内专家盛赞,该方案的提出,对新能源客车产业化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经过多年对新能源客车技术的不断探索,宇通已成为新能源客车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军者。记者田园文图

编辑:天天

关键词:供给经济学;客户需求;宇通公司;电动客车;变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贾康:发展养老金融需解决好进一步创新问题

12月9日,“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成立大会在京举行,该论坛由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主办,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天弘基金、北京瑞晖丽泽资本、《当代金融家》、《华夏时报》、中航国际交流中心、长江养老保险、建信养老金管理联合协办。

2015-12-10 15:36:00

新一轮财政扩张有望延至明年

除预算内支出增长之外,地方政府债务置换扩容、城投债发行节奏提速等都将改善地方政府财力。也只有这样,才有可能从根本上扭转民间投资增速持续放缓、迟迟难以接过政府手中稳投资接力棒的局面。

2015-09-29 07:11:34

2015城市观点论坛成都行圆满闭幕

作为西南地区的核心城市,成都房地产在高速发展过程中却日益暴露商业地产增量和吸纳量不对等的问题。 主题演讲之外,当天上午成都行圆桌对话,开发商、中介代理行、金融机构等不同行业代表就“创新活法”等话题发表看法。

2015-09-25 11: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