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热点视频

燕振昌先进事迹的廉政微电影《燕振昌》

2016-01-29 15:3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我要评论 
      全国首部宣传燕振昌先进事迹的廉政微电影《燕振昌》;
 
      全国第一首《燕振昌》题材影视作品主题歌《燕振昌》。
 
      燕振昌,新时期党的农村基层干部的光辉榜样,担任长葛市坡湖镇水磨河村党支部书记44年,廉洁、务实、亲民,深受群众拥戴。
 
      2014年底的一个清晨,燕振昌在工作日记写到一半时,突然病逝于桌前。
 
      本片,采用片段纪实的手法,艺术的再现了燕振昌廉洁自律、忘我工作的精神境界,系全国首部描写燕振昌感人形象的微电影。
 
……
 
      一个退休的老局长,揣着一瓶速效救心丸,用燕振昌的精神,饰演了《燕振昌》这部廉政微电影的主角——燕振昌。他就是河南好人苏金昌。
 
      一个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国家一级演员,曾经获得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和“香玉杯”艺术奖的表演艺术家,在大病初愈之际,不计较剧中的名分,友情出演了这部微电影的一个普通角色,他就是我国著名戏剧演员艾立。
 
      一个我省的著名作曲家,一个城市的宣传部副部长,为燕振昌的事迹所感动,在拿到《燕振昌》原创主题歌歌词的当天晚上,就连夜谱成了曲,铸就了一曲感人的荡气回肠的颂歌。他就是张小平。
 
      一个央视星光大道的月冠军,一个曾经有着8年军龄的女战士,以其感人肺腑、激越昂扬的歌声,声情并茂的原唱出了这只歌曲,她就是我省著名歌手王婧娴。
 
      一个大省的主要领导,日前,在参观燕振昌生前曾经担任党支部书记44年的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燕振昌事迹展览馆时,强调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燕振昌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共产党人的本色来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就是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
 
      一个刚刚成立半年的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在先后完成了全国首部正面宣传城管形象微电影《暖冬》和全国首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微电影《《喀秋莎》等一系列充满正能量的作品之后,在至今没有取得一分钱费用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协调相关部门,出品了全国首部宣传燕振昌先进事迹的廉政主题微电影,它就是河南玉简传媒。
 
      本片及本片主题歌由许昌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王焱教授编导、作词,河南玉简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荣誉出品。

编辑:李东

央广独家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