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热点视频

无力承担医药费 周口两兄弟中秋卖月饼救白血病父亲

2015-09-23 15:29  来源:河南电视台我要评论 

两个90后男孩,一名怀抱婴儿的女子,跪在街头,售卖爱心月饼,筹钱为突患白血病的父亲治病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去年,奶奶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今年,43岁的父亲又被查出白血病后期,需尽快手术,巨额的医疗费用让他们一家陷入困境。为挽救父亲的生命,他们兄弟无奈在万家团圆的日子走上郑州街头卖月饼救父。面对记者,两兄弟还声泪俱下的承诺“哪位好心人和老板愿意救俺爸,我们兄弟情愿为他们免费打工十年”。

  9月21日下午,在郑州市紫荆山桥下、河南省人民会堂南门,记者见到了卖月饼救父的陈志豪、陈家乐两兄弟。简易的箱子装着月饼,两兄弟跪在箱子后声泪俱下。箱子旁边是老大的妻子抱着不足三个月的婴儿,也泪流满面的撑着白纸板糊的求助信。面前来来往往的人流中,不时有人上献上爱心,场面催人泪下。

  对此,郑州市郑大一附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情况属实”,希望社会热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病人渡过难关。

  求助 无奈中秋节卖月饼救父

  “家里经济状况本来就不好,去年奶奶刚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今年父亲又得了这样的病,要花几十万,我们实在没办法了”,见到记者,陈志豪哭着说。

  陈志豪、陈家乐两兄弟来自河南周口市西华县,家中有父母妻子5人,均为农民,家里经济条件一般。其父名为陈宝新,今年43岁,曾在开封街头卖早点维持生计。8月中旬,陈宝新突然昏倒,此后转院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检查。

  陈氏兄弟提供的诊断证明显示:患者陈宝新以“间隔发热5天,发生口角偏斜4天”为主诉入院,8月26日,经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内科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2”,现住院接受治疗,住院号“0002283928”。

  据了解,急性髓系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髓系原始细胞克隆性恶性增殖性疾病,病因和发病机制非常复杂,规律化疗,可生存2-5年,如骨髓移植成功可长期生存,但医疗费用很高。

  陈志豪告诉记者,父亲才43岁,正当壮年,却患上如此绝症,他实在无法接受,下定决心砸锅卖铁也要给父亲治病。家里之前本来有许多外债,父亲住院后只好一家一家再去求亲朋好友,好不容易才凑了几万块钱,然而,根本不够用。

  从8月底确诊入院至今,患者持续输血、化疗,每天费用数千元,现已花费医药费数万元。

  有爱心企业听说陈志豪父亲的相关情况后,免费捐助部分月饼给陈志豪家人,其家人舍不得吃拿出来义卖换钱为治病所用。然而,对于动辄数十万的医疗费用,义卖所得同样是杯水车薪。

  “要彻底治父亲的病,需要进行骨髓移植,其他不算,费用还至少需要40万。现在医院又在催缴费用,亲戚朋友已经借遍,实在没办法了!如果不行,就是卖血、卖肾,我也要给父亲治病,父恩比天大,如果一命可以抵一命,我宁愿用自己的命换回父亲的健康”,说着,陈志豪又是一脸的泪水。

  属实 护士:希望伸出援助之手

  在郑州大学一附院血液内科,记者见到了准备给患者陈宝新换药的护士。

  “这个情况属实”,该护士告诉记者。她表示,患者确实为急性白血病,住院很长时间了,一个疗程已经结束,每天医药费用应该是2000块钱左右,现在已经花了近十万元,“账单就有,你们可以看看”。

  据护士介绍,对于患者的“急性髓系白血病-M2”,现在医学治疗效果还可以,但最好是换骨髓,换骨髓是唯一能彻底治愈的方法,如果要换骨髓的话,除了所有化疗费用以外,患者账上至少必须有40万才能“进仓”,费用是保证患者后续治疗的,“治愈周期比较长,一般是3年左右”。

  “患者叔叔阿姨特别好,刚开始情绪比较低落,我们也开导过他们,现在情绪好些,治疗效果比较好。社会还是好人多,希望社会热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病人渡过难关”,护士说。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可拨打患者家属手机,号码为:13083788084 15516958912。

  邮政储蓄银行:6217 9949 2000 5125 944 账户名:柳新卫(患者陈宝新妻子)

  浦发银行:6217 9214 0359 7381 账户名:柳新卫 开户行:郑州浦发银行大学路支行。

编辑:王一行

央广独家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