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热点视频

年年学区房 为啥老忽悠

2015-08-20 13:22  来源:河南电视台我要评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买房子上名校,现在很多楼盘都打着学区房的旗号售卖房子,记者首先来到位于郑州市城东路上的一个售楼中心,售楼小姐表示只要买了他们的房子,上名校完全没问题。

  楼盘销售顾问:“小学已经洽谈好了,是实验小学公办的,中学的话,现在正在洽谈当中。”

  记者:“那这个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楼盘销售顾问:“大概应该在3年吧,3年到5年之间”

  记者:“那到时候上不成咋办,上不成咋办?”

  楼盘销售顾问:“那肯定能上,这一块儿是咱们的地。”

  而在郑州紫荆山航海路上另一家售楼中心,我们看到楼盘的广告上,同样打着学区房的字样。

  楼盘销售顾问:“整个这一块儿全部是咱学校,这一块儿是幼儿园,幼儿园是贝斯特幼儿园,这边是创新街小学,小学的话,这两天正在招生。”

  记者:“只要买房就可以在这上?”

  楼盘销售顾问:“都可以上,因为它这个虽然说也划片,但是它不是说划的范围特别大。”

  记者:“到时候能保证小孩儿,就能在这上学吗?”

  楼盘销售顾问:“如果说年龄在6岁半到7岁,就是年龄够的话,只要拿着购房合同,购房发票过来就可以。”

  这些被宣传的天花乱坠的学区房,真的靠谱吗,买了学区房,就能真的上名校吗? 郑州市航海路连云路正商小区的业主们最有发言权。

  正商小区业主:“当时我们买这片房子的时候,他们告诉我们上的是春晖小学,开发商就是这样跟我们说的,现在春晖小学的招生公告上说,冯庄热区新规划小区除外,为什么要把我们除外呢?”

  正商小区业主:“邱寨小学连个操场都没有,就那么小的地方,然后里边的桌子、椅子也特别破,房子也有裂缝。”

  业主们告诉记者之前买房时,开发商承诺可以上春晖小学,但是这两天有业主带着孩子去春晖小学报名时,却被告知只能上旁边的邱寨小学。

  正商小区业主:“还有邱寨小学在拆迁计划范围内,假如我们要是报名的话,上两年学,这个小学拆迁了,那我们也跟着它去拆迁那个地方吗?”

  正商小区业主:“如果当时他们说你们上的就是邱寨小学,那我们肯定不会来买他的房子,对不对?”

  那么正商小区的孩子们为什么不能上春晖小学呢?

  二七区邱寨小学副校长:“根据二七教体局划分的范围,他们应该归属到我们学校来上,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说我们学校要拆迁这个事情,这个招生情况我们学校一直在正常的运行。”

  我们了解到孩子上什么样的学校,教育部门除了依据就近原则以外,还需要综合考量适龄学生人数,学校规模等因素,学区房从来都不是开发商说的算了,打出学区房的广告,只不过是开发商的一种营销噱头。

  律师:“就是开发商,不能达到以前的承诺,无法提供相应的学区房入学的话,那么开发商就涉及了一定的欺诈行为,如果现在业主向法院进行起诉,要求撤销或者变更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话,那业主也可以一同向法院提出要求他赔偿你房屋装修,以及对你变更房屋这个住所之间过渡费用的损失。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家长们,一定要谨慎选择学区房,避免被开发商华丽包装的擦边球击中,耽误孩子上学。

编辑:天天

央广独家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