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热点视频

通许县委书记路云做客乡村之声 讲述全新通许

2014-11-25 09:19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5日消息 河南省通许县县委书记路云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乡村之声《县务直通》栏目,畅谈通许县域特色、发展思路和工作成果,向全国人民描述了一个全新的通许。

  作为通许的“当家人”,路云对通许的文化历史、县域特色如数家珍。

  她介绍,通许始于北宋太祖建隆元年,迄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人文荟萃,名人辈出。境内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00多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0多个。同时,现代通许更有诸多优势:

  交通便利。通许位于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区,境内有日南、大广、郑民、商登等高速公路4条,省道3条,毗邻京广、京九、陇海三条铁路,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半小时可达开封、新郑国际机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一小时可达郑州。

  生态优美。县城内生态水面近4000亩,蓄水近1000万立方,全县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2%,是河南省卫生县城、河南省园林县城。

  软环境优越。通许是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河南省对外开放先进县、河南省信访稳定先进县,全县上下已形成浓厚的“亲商、安商、富商、敬商”氛围。

  资源丰富。通许境内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是小麦、玉米、棉花、花生等优质农副产品盛产区,被评为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县。通许劳动力资源丰富,全县青壮年劳动力38.5万人,农村剩余劳动力16.4万人,现有职业教育学校4所,每年培训专业技能人才近万人,可为企业发展提供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和劳动力支撑,是河南省职业教育强县。

  发展势头强劲。产业集聚区连续两年被评为“河南省十快产业集聚区”,初步形成了电动车及汽车零部件、农副产品深加工两大主导产业。

编辑:彭华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