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热点视频

艺术家张守镇参与《百年爱心讲堂之中国书法之美》

2014-10-21 16:15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我要评论 
   2014年10月20日河南书法艺术家张守镇来到百年职校,为百年职校的学生作了关于中国书法的专题讲座,以及捐赠学校学生他自己出品的字帖。教会同学们书法是一个静心的过程,也是一种与古人交心的历程。我们要在静中感受万事运行,使人沉淀,体味人生得失。
  郑州百年职校,全称郑州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是一所全免费的公益职业学校。2010年9月,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团校支持下,百年职校理事会、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并创办了郑州百年职校。郑州百年职校是河南省内唯一一所希望工程定点资助的职业学校。目前,郑州百年职校有三个专业:电工及综合维修、酒店及物业服务、学前教育(保育员方向),招生对象为16-22周岁、初高中毕业、身心健康、家庭贫困的农民工子女和农村贫困青年。
    郑州百年职校有六个鲜明的特点:一是所有的学生都来自全省各地的贫困家庭,其中不少人失去了双亲,为了帮助他们实现读书愿望,学校实行全免费教育,不仅免除学杂费,还提供所有的学习用品与生活用品。二是学校有着独到的办学理念,“教育照亮人生,技能立足社会”是学校的校训,全员德育、学生自治、以及军事化、企业化、人性化管理是学校的特色,学校“严”字当头,“爱”字贯穿,经过百年独特的教育内容与方式,学生有了明显的变化。三是学以致用,开设课程与市场需要接轨,教师授课与现代教学方式对接,并且学校还独创出实操式课程、见习式教学、活动式教学效果验收等新型的教学方式,学生学得快,基本功扎实。四是环境洁净、优美,且处处散发着浓郁的文化气息。五是社会关注度高,每个学期,许许多多的社会知名人士到校为学生授课,有不少的企业家来学校捐献爱心,还有一大批辅导员、志愿者对学生进行定期辅导,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成为有用之才。六是学校的活动丰富多彩,如观赏比利时皇家乐队的交响乐演奏、参观少林寺、科技馆、绿博园、博物院,社会一些公益组织和爱心团队也常常来校跟学生一起开展素质拓展类或者励志类的活动等,学生的视野开阔了,自信心增强了,本领提高了,对未来产生美好憧憬。
 

编辑:易敏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