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开封日报、开封网助力推普周活动(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0日消息(记者 汪宁 陈振华 实习生 冯阔 李元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传唱大江南北,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在歌声中表达自己的赤子之心,20余家来自八朝魅力古都开封的语委成员单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的祖国表白自己的浓浓中国情、颗颗赤子心。

开封广播电视台助力推普周活动(央广网 陈振华 摄)

  9月16日至9月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的推普周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的号召,通过大力推广普通话,助力各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

开封市扶贫办助力推普周活动(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开封市信访局助力推普周活动 (央广网 陈振华 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开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在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精心筹划、积极组织语言文字工作四大领域的各成员单位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抒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