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河南省夏季围棋级位赛(开封赛区)比赛圆满举行

2018-08-28 09: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8日消息  8月18日上午,“2018年河南省夏季围棋级位赛(开封赛区)”在开封市文昌小学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河南省围棋协会、河南省全民健身协会主办,河南省社体中心支持,开封市围棋协会承办。

  据开封市围棋协会秘书长刘忠杰介绍,这次的围棋级位赛参赛人数是近几年人数最多的一次,共有395人参赛,包括郑州、新乡等周边城市的选手也纷纷报名参赛,本次比赛共有6轮,最终依据选手六轮比赛的总得分成绩,为选手评定相应围棋级位,此次比赛分为无级A组、无级B组、二级A组、二级B组及一级组五个组别。

  刘忠杰说:“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及弘扬,尤其是阿尔法狗与李世石的一战成名,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围棋,更多的家长希望孩子能够在围棋中学会坚持、变得睿智。看到今年的级位赛比赛人数,我十分欣慰,这说明围棋文化的推广和普及有了一定的效果,这对接下来我们围棋协会更好地普及围棋文化树立了信心,我们希望围棋这一传统精粹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支持。

  李洁是一位曾获得过河南省围棋锦标赛女子组冠军的教练员,同时担任此次比赛的裁判员,在接受采访时,她也谈到了自己的比赛经验:“孩子参赛时,内心往往容易紧张,因此,家长在赛前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及沟通非常重要,让孩子赛前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态,不给孩子过多的要求和压力,才能使孩子更好地发挥实力,体会比赛带给孩子的提升。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珍惜每次比赛带给自己的成长。”

  比赛当天,开封的降雨也为小选手们的比赛带来丝丝凉意,不少家长笑言:“估计是天意,担心孩子酷热中比赛身体吃不消,所以带来了这么一场惬意的雨”。为了此次赛事的顺利举行,开封市文昌小学确保了比赛场地、人员、安全保障措施、器材的到位,与此同时,开封市者愿者协会也积极协调志愿者对比赛提供志愿服务,经过多方协同配合,此次比赛得以顺利进行。

  据了解,河南省级位赛每年在春、夏、秋、冬四季各举办一次,选手可根据自己的学棋情况报名参赛,错过当地比赛的选手可依据情况就近参加周边城市的比赛。

    完整视频请戳下方:

    ↓↓↓↓

    2018年河南省夏季围棋级位赛(开封赛区)视频

编辑: 彭华

2018年河南省夏季围棋级位赛(开封赛区)比赛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