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月21日南阳消息(记者王勇生 通讯员郭宏伟) 唐河县张店镇以创建省级卫生乡镇为契机,采取得力措施,在全镇开展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改变乡村容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乡村的美誉度。
  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召开动员会,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倡议书、发送手机微信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环境意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形成人人支持、户户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因村制宜、大力实施贫困村基础设施整村推进项目。争取资金1200万元,对贫困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文化广场3处,安装健身器材,新修道路17.9公里,栽植风景树万余棵,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对镇区全部实施洁化、绿化、美化。集中人力、物力开展整改活动,整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改善居住环境。创新管理模式,完善垃圾收集系统,各村按人口利用公益岗、政府购岗等方式组建保洁员队伍100余人。同时,镇人大主席团进行监督,建垃圾压缩站两处,确保全镇垃圾日产日运日销。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开展“道德模范、卫生户、文明户、优秀公益岗位”评定等活动,切实使贫困群众享受到党和政府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村立村美、户洁、人贤、气正的文明新风。新思想、新风尚、新气象正在成为农村的主流。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