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12月15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彭亚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舞阳县马村乡因地制宜,勇破难题,坚持“输血”与“造血”同步推进,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模式,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近年来,舞阳县马村乡党委政府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出形象”战略规划,深入推进“三抓、两促、一突破”总体工作布局,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环保攻坚、招商引资等九项重点工作,乡域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固定资产投资、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等多项经济指标大幅攀升,始终保持在全县前列。

  该乡围绕“强村富民奔小康”目标任务,坚持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实施“清零、削薄、提升”行动,三年时间全面消除村级集体经济“空白村”,80%的行政村达到5万元以上,其中,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以上的1个,30-50万元的3个,10-30万元的10个,村级集体经济实现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