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0月28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罗远 曹莽)秋意正浓,寒风来袭。10月26日上午,几辆拉满棉被、米面和床柜等生活物资、办公用品的车辆通过弯曲的山路开进马振扶镇八里冲村党群服务中心。这是唐河县泗洲街道办事处结对帮扶重点非贫困村的又一次实物支援帮扶。
  泗洲街道按照市、县《关于开展城镇街道办事处结对帮扶重点非贫困村助脱贫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做好自身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牢固树立脱贫攻坚“一盘棋”思想,落实帮扶责任,强化帮扶举措,进一步构建合力推进的大扶贫格局,以高质量的结对帮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全力助推重点非贫困村贫困群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该街道不断加大在帮扶村开展以基础设施建设和爱心捐赠等为主的公益帮扶活动投入力度,持续开展公益帮扶。结合帮扶村实际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帮扶资金12万元用于该村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为“同心超市”配置生活用品2.5万元,积极推进贫困户“智志双扶”奖品兑现活动;为65户贫困户每户配置过冬棉被和床上用品一套;为党群服务中心配置空调和办公用品,同时为村级幸福大院配套了床、柜等生活用品,为帮扶村贫困群众送上实实在在的帮助。
  同时,泗洲街道深化干部结对帮扶,组建结对帮扶工作专班,定期研究制定帮扶方案和帮扶台账,细化落实帮扶任务,确保帮扶责任全覆盖、帮扶行为无真空。在工作中以密切干群关系和帮助贫困群众为重点,不断强化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的日常管理和业务培训,保证对帮扶的10户贫困户每月一次以上入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帮扶质量,确保帮扶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