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0月2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马俊歌 柳真真)“香!今年的饺子比去年的还香!俺是越老越有福了,俺心里可高兴。”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宝丰县举行全民孝德文化节,在该县上李庄村,101岁的高花老人吃着宝丰县政协主席汤红漫做的饺子,赞不绝口。
  当天上午,宝丰县以多种形式举行孝德文化节,该县政协主席汤红漫来到她的扶贫联系点大营镇上李庄村,和镇村干部一起为老人包饺子。100多位来自该村70岁以上老人围坐在一起吃饺子、看大戏。
  宝丰县上李庄村地处该县西部山区,共有2000多口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63户559人。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努力,目前已累计脱贫159户548人,剩余兜底保障贫困户4户11人。
  “上李庄村‘饺子宴’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上李庄村党支部书记王霞说,在上李庄村,近年来,村里认真谋划集体经济,集体经济由小变大,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年入账“零”到现在的近27.5万,带动了更多群众稳定脱贫致富。

  据了解,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宝丰县坚持“志智”双扶,大力开展一系列的宣讲、敬老孝亲、脱贫光荣户表彰等新时代乡风文明活动。在过去三年,宝丰县共举办评选出30多个孝善之星和77个孝德家庭,该县不断深化挖掘孝德文化,通过开展每年的孝德文化活动,将孝德文化深深植入群众心中,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推动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的村风民风,为建设良好的乡风起到了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