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0月26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常春田)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扶贫开发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帮扶对象实现脱贫目标。在2020年10月17日全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河南省唐河县滨河街道扶贫办组织街道相关部门的志愿者在朱庄村村部开展“国家扶贫日”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包含医疗卫生咨询、扶贫小额信贷咨询、法律法规咨询、农业种植技术咨询、免费体检等多个项目,滨河街道卫生院、街道司法所、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过耐心的讲解和熟练的操作,为贫困群众提供力所能及、周到细致的服务。街道卫生院医务人员认真的为每位贫困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并及时反馈检查结果,叮嘱贫困户一些生活注意事项,同时对群众们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街道扶贫办充分利用此次活动,进行医疗扶贫以及扶贫政策的宣传,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做些实事好事,解决实际困难。“举办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把一些好政策和服务送到家门口,现在有些政策不清楚,通过现场讲解,我们一下子就明白了。”朱庄村贫困户朱峰说。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群众们了解到很多平时不知道的法律、金融、种植知识,接受了免费的身体检查,同时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贫困,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