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0月26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刘倩)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25日,唐河县毕店镇携手中国社会扶贫网唐河志愿服务队、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及毕店镇兴德隆购物中心组成了一支敬老志愿者团队,到该镇沙河铺、张延令、王西甫、夏庄等村级“幸福大院”开展“送温暖、送祝福、送爱心”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贡献了爱心和热情。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所有入住村级“幸福大院”的老人送上棉衣、香皂、毛巾、脸盆等一系列生活物品,并送上自己真挚的祝福,希望老人们都可以在幸福院里度过一个幸福晚年。
  “自从住进这幸福院里,每天吃喝不愁,无聊了和老伙计们打打牌、下下棋,生活有滋有味。支书、镇里的领导也时不时的来看望我们,问我们‘吃的好不好、住的开心不……’,还有志愿者同志们一直挂念着我们,给我们送棉衣送脸盆的,我们心里都感动的很,也庆幸自己赶上了好时代,有党和国家的各种扶贫政策帮持着,还有这么多关心、帮助我们的人,让我们能安度晚年!”穿上崭新棉衣的郑西明老人感激的说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也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样的社会公益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毕店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市、县“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号召,村村建设幸福大院,在满足特困群众不想离村太远,方便家人探望等要求的同时,解决了特困群众生活难、自理难、照料难、护理难、医疗难等“五难”问题。
  截止目前,毕店镇村级幸福大院已入住527人,入住率达100%以上。为了让老人住得更加舒心方便,毕店镇对村级幸福大院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设计:安排村医照应,对入住人员的身体情况进行定期检查;签订《养老机构安全责任书》,保障入住人员的安全;屋子里留有充足的光照,收拾得一尘不染,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舒适温馨;厨房一律采用现代化厨具设备,餐厅布置科学合理,厨师针对老年人量身定制,菜谱搭配有考究。而且除了平日里的娱乐健身活动,镇党委政府还经常利用节假日组织活动,给老人们送爱心,开展联欢晚会,让老年人快速融入大家庭,精神层面得到抚慰,也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