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10月2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薛文君 陈迪)10月16日上午,漯河市“10.17”扶贫日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活动在科教文化中心举行。舞阳县组织华宝公司、冬有食品、贾湖农业科技公司、小红孩食品等带贫企业参展,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市人大副主任杜广全、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到舞阳县产销扶贫展区巡视查看,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脱贫攻坚办主任王铁良陪同。

  活动现场,来自各县区的带贫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设置了展台、咨询台、签约台,方便生产方与采购方对接签约。各种扶贫产品琳琅满目,涵盖了食品、日用品、调味品、农副产品等多个品种。

  在舞阳县产销扶贫展区,来自华宝公司、冬有食品、贾湖酒业、小红孩食品等产品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前来消费,或问询,或砍价热闹非凡。据舞阳县华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张文涛介绍仅一个上午就签订有几个意向客户,大概有20多万的产品交易,他希望扶贫办多提供这样的平台。

  此次扶贫产销对接活动旨在搭建社会资源与扶贫产品的对接平台,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以形成互帮互助、共建共享的大扶贫格局。

  为展现广大驻村第一书记植根农村,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政策精神,知难而进、担当作为的扶贫精神,大型现代戏—豫剧《豆腐谣》也精彩上演,来自市县派驻第一书记600余人共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