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0月2日消息(记者王勇生 通讯员 张鸿雨)9月29日上午, 郏县李口镇首届农民运动会在小昝庄村举行,来自该镇23个行政村的近500名村民参加。

  比赛内容包括金珠入盘(剥玉米)、团结一致(拔河)、运筹帷幄(摆山棋)、勇攀高峰(跳绳)、分享喜悦(吃番茄)、颗粒归仓(夹黄豆)、喜获丰收(背茄子)、夫妻同心(背媳妇)、合作共赢(两人三足)、齐心协力(背气球)等10个项目。

  

  精彩激烈的拔河比赛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拔河赛场上,化身为运动员的农民朋友个个神彩奕奕、生龙活虎,23个代表队在比赛中奋力拼搏,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张店东村代表队夺得冠军,大张庄村代表队取得第二名,郭楼村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在其他比赛场地,参与比赛的村民均欢欣鼓舞,观赛的村民不断呐喊助威,共同享受运动和丰收带来的乐趣与激情。“今天真的很兴奋,我都快50岁了,这样的运动会还是头一次参加,之前只是在电视上见过,我参加了拔河,还有背媳妇比赛,我爱人参加了剥玉米项目,太有意思了。”凤凰岭村参赛队员王建岭高兴地说。

  2019年以来,李口镇按照“一村一品”发展要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高标准开展了“秀美乡村”建设,全力构筑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以“生态、运动、健康、文明”为主题,在各个村打造健康步道,因地制宜建设运动广场、文化舞台、足球场、羽毛球场,安装运动器材,全镇处处都有健康良好的运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