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县委巡察干部,感谢村支部,有了院墙,我睡觉更踏实了。”漯河市临颍县台陈镇袁庄村贫困户邓书勤拉着卢建红组长的手激动地说。

  十三届临颍县委第十四轮巡察中,第五巡察村(社区)组在台陈镇袁庄村开展入户走访时看到贫困户邓书勤家的老院墙倒塌了,经询问贫困户后得知,原来近日雨水天气较多,老院墙在前两天恶劣的暴风雨天气中倒塌了,但其身患脑梗后遗症,没有劳动能力把院墙重新建起来,邓书勤想着就算了。“院墙倒塌给贫困户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群众利益无小事,开展社区(村)巡察,就是要解决群众身边的事儿,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卢建红组长说道。县委巡察组随即向该镇党委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随后,村支部立即组织施工人员来到邓书勤家,实地查勘发现该贫困户家院墙地基松软,雨水浸泡地基导致塌陷,于是帮其筑起了彩钢板和钢架结构的院墙,高质高效完成施工。看着修好的院墙,邓书勤脸上洋溢着感激和开心的笑容。

  县委巡察办主任黄会霞表示:“本轮巡察各巡察村(社区)组严格按照县委安排部署,在围绕“三个聚焦”严格开展巡察的同时,也重点关注民生小实事,围绕群众身边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督促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心中。”(通讯员 高培 陈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