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袁庄村第七村民小组,组里拿着从2015年至2019年2万多元的颍河河滩地租地款,一直没有发放……,这事巡察组管不管?”。在群众走访中,巡察组人员亮明身份、讲清来意后,一群闲聊的村民纷纷向巡察组反映。

  近日,十三届临颍县委对台陈镇袁庄村开展以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为重点的集中巡察,县委巡察村(社区)第五组进驻台陈镇袁庄村进行走访调查。

  “这些钱是谁拿着呢?为什么不发?一共多少亩地?……”,带着疑问,卢建红组长认真核实问题。

  据了解,该组颍河河滩地占各户地比较分散,每年租金5000余元,涉及36户群众,组长认为每年一发太麻烦,于是就一直拖着没有发放,群众意见很大。

  “群众利益大如天,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帮群众解决到位”。在理清事情的根源及群众的诉求后,卢建红组长坚定地说到。当天下午,在印证材料充分、实事清楚的情况下,巡察组立即对台陈镇党委下发了《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镇党委快查快办。

  “还是巡察组有力度,欠我们的租地款昨天一天就发放到位了”。当巡察组再次来到该村走访时,一位领取到地款的村民高兴地说到。

  “我们巡察的目的就是为了发现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帮助基层党组织理顺不规范问题,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巡察组卢建红组长说到。“基层巡察就是要多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巡察办主任黄会霞说到。(通讯员 高培 陈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