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30日消息(记者 汪宁 邓超)在7月30日上午,“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了浉河区吴家店镇的信阳刘丫丫艾草制品有限公司。

  刘丫丫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央广网发 浉河区委网信办供图)

  车刚停下,老板刘丫丫就向记者们介绍起了自家的产业和带贫经验,作为一个从小生活在大山的孩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家乡和看着我成长的父老乡亲,坚信健康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太阳是天之阳,艾火是地之阳,艾草是我们的老祖先留给我们的瑰宝,让我们珍惜他,用好它,传播它。

  公司的艾制品(央广网发 邓超摄)

  刘丫丫说,同时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创业者及农村党员,自己感受最深是看到贫困农户送艾叶拿到成果的那种喜悦,深深感染着自己,同时激励着自己要用实际行动来一起奋斗,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商培训(央广网发 浉河区委网信办供图)

  刘丫丫介绍,目前公司形成了集“种植,存储,加工,定制,销售”为一体的成熟产业链。通过开展技术扶贫、免费为农户进行电子商务培训、艾草种植技术等相关培训,全年开展培训12场;开展就业扶贫,对有劳动能力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每月薪酬不低于2000元,目前有5名贫困劳动力在公司就业;开展产业扶贫,与481户贫困户签订产业帮扶协议,免费提供艾草种植技术及种苗,订单式种植,对贫困户农副产品,以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收购,鼓励发展生产,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开展金融扶贫,企贷资金300万元,与60户贫困户签订带贫协议,每年分红3000元;采取“电商+农户”发展模式,与附近农民合作,将本地农产品回收在网上销售,进一步优化农副产品供给及流通,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