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8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丁国法)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党委、政府以脱贫摘帽与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总目标,初心难改,使命在肩,夙夜为公,勤勉工作,牢牢把握上级提出“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精神,坚持全域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把乡村作为一个整体统筹谋划,促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全镇在秀美乡村建设进行全域规划,并实行“多规合一”,真投入、出实招、重长效,创新破解秀美乡村“钱从哪里来、建设如何推、建后如何管”三大关键难题,该镇多渠道筹措资金,按照“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要求,以“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创建工作为抓手,初步走出了一条“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创建与全域党建助脱贫致富相结合、助推苍台成功实现脱贫摘帽与同步开启走乡村振兴之路,坚持党建引领绿色生态文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狠抓“党建+绿色崛起”初见成效,力促苍台“山绿、水清、天更蓝”的环保要求落地生根,从而有效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美好愿景,为下一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致力打造幸福新苍台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唐河县苍台镇围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重点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沉下身子、静下心来,精心谋划,真心帮扶,耐心工作,用心落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总决战的全面胜利,该镇建立健全财政扶贫资金持续增长机制,加大专项扶贫资金投入,落实奖补资金、信贷资金、政府贴息和整合项目等各项扶持政策,并最大限度地向贫困村、贫困人口倾斜。基于此,产业选择得好,脱贫效果就好。加快推进扶贫方式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扎实推进“党建+产业扶贫”,引领群众精准脱贫,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