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郭克楠)“道路修通以后,我们去镇上方便多了,要卖香菇等农产品比以前到集镇近了4公里多,能快20分钟!”日前,在西峡县西坪镇木家垭村走访时,贫困户薛金成高兴的说。
  木家垭村位于西坪镇西南部,距集镇23公里,属于偏远山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9户142人,近两年已脱贫29户99人,还有20户45人未脱贫。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通过镇村两级积极向上争取项目,2年来已硬化3个组道路4公里,今年借助扶贫项目,村两委通过各方渠道筹措资金30余万元,高标准修通了5、6、7三个村民小组7.5公里的路基,目前施工队已进驻,预计7月底前动工硬化。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西坪镇党委政府借助全省“百县通村入组”工程,整合多部门资源力量,统筹推进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通交通“神经末梢”。全年共在14个行政村修建道路38.61公里,其中借助扶贫项目资金修建5个村16.27公里,这样全镇100%(20户以上)自然组通硬化水泥路,真正将扶贫路修到群众家门口、修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