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4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马源)时代在不断进步,助力脱贫的手段也在不断更新。从以前的赤手空拳到现在的“钉钉”入户,代表了我国科技的进步,也体现了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对此,我县积极更新脱贫手段,跟上时代的步伐,“西峡县钉钉扶贫系统”正式启动,这预示着今后全县所有扶贫数据可以进行图像化、动态化、智能化、人性化展示,对西峡县西坪镇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动态监测与管理,具有重大意义。
  2020是打赢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为实现西坪镇全面脱贫,各党员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兢兢业业,可谓是“无暇花红柳绿,只有神圣使命。没有晓风残月,未有攻坚重任。”平日里各帮扶责任人运用“钉钉”系统,积极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群众们的所需所求,解答他们的疑问,帮助他们享受应有的补助。
  通过“钉钉”系统,更好地管理了贫困户的各类信息,也让各帮扶责任人的帮扶措施都落到实处,从而提升了贫困户的幸福感与满足感,有助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