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周丹丹)峡河村位于西坪镇古城街东头,距中心街区1公里处。虽然距离集镇区较近,但截至2019年底,峡河村仍然有未脱贫困户。
  村支书胡小军同志上任初期,峡河村班子队伍配备不全,干部工作缺少凝聚力,干群关系紧张,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他深入田间地头,找出问题的症结,制定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对以往遗留的问题都限期予以解决,并逐步完善建立健全村务公开、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制度。他的做法,得到群众的认可和赞同,也使峡河村两委在群众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威信,为下步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峡河村两委班子成员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团结,同心协作,凝聚集体力量推动工作开展,村内重大事项,能够民主决策,切实解决民生事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脱贫攻坚中,峡河村两委班子在胡小军支书的带领下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和“五条途径”的要求,坚持因户施策、一户多策,坚持保障与增收、短期和长期相结合,坚持开发式和保障性扶贫并重。帮助贫困户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更加注重脱贫质量的提高和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的激发,先后实施了到户增收、养殖业、种植业,提供就业岗位11个、金融扶贫、危房改造等措施,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改善了贫困户居住条件,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