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闫豪)西峡县西坪镇一直坚持把经济发展融入生态建设之中,大力实施“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发展模式。 
  西峡县西坪镇在香菇产业发展建设上,为推进科学有序发展,建立组织机构,制定优惠政策,完善管理制度,村级成立了香菇发展合作社,建立香菇冷藏仓库,同时加大财政投入,吸引社会投资,重力打造香菇市场,促成了香菇由种植、仓储、销售的完善经济机制。
  如今的西坪镇,数百亩规模化香菇基地焕发着勃勃生机,一片片基地承载了村民的美好期待,提升了群众们的干劲。村里桃花和油菜花应时生长,蓝天绿水共成一色,仿佛在一幅油画世界里,美不胜收。各村建起文化广场和戏楼,提高了村民精神生活质量。外出务工的村民纷纷返乡,道路硬化、停车场、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也日渐完善。 
  西坪镇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统筹规划、同步推进,坚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指导,通过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幸福乡村四个活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掉“穷面貌”,构建农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农村产业质量效益和产品竞争力,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当地脱贫攻坚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