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金柱)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全面落实决胜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近日,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纪委组织成立检查组,对全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把正风肃纪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阳城镇纪委书记赵君新在精准扶贫专项检查筹备会上对检查组叮嘱道。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村组到户项目公示、贫困户实施、帮扶干部落实情况和茧场、阳城、竹园、任沟四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宣传氛围营造、整村产业项目规划公示、项目一事一议情况及扶贫村竹园村室前地坪及水泥路硬化项目实施、高崖和竹园美丽新村建设进度情况。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推进脱贫攻坚,必须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不搞大水漫灌、走马观花、大而化之。越是紧要关头,越是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响鼓重锤,以坚决的行动抓好整改,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对标看齐的过程。
  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工作整改与思想整改、即知即改与长期整改结合起来,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有多少问题就解决多少问题,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整改同时用力,确保不落一件、不虚一事。加强整改情况督促检查,既督任务、督过程、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以重点问题带动面上问题整改,不解决不放手,不达目的不“收兵”。确保监督监察的成效能够在脱贫攻坚中得到真正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