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李凯军 薛文君)4月17日上午,河南省舞阳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现场观摩会在辛安镇举行。漯河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学浩,县委副书记朱暑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炜扬,县委常委、副县长占江参加活动。
参会人员到县精神病医院进行现场观摩(央广网发 通讯员 薛文君 供图)
  参会人员先后到县精神病医院、辛安镇卫生院、辛安镇托养中心、辛安镇刘庄村幸福院进行现场观摩。
  随后,县委副书记朱暑光主持在辛安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漯河市扶贫办副主任郑学浩,对该县及辛安镇的做法表示肯定,就下步工作指出,要摸清底子,做好资源整合;摸清人数,合理配置管理人员;明确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协调好善后工作。
参会人员到辛安镇托养中心进行现场观摩(央广网发 通讯员 薛文君 供图)
  朱暑光要求,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县兜底保障要求,针对特殊困难群体要统筹解决好“收入兜底、政策兜底、生活兜底、医养兜底”,探索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经验模式,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14个乡镇党委书记及相关县直部门汇报在兜底保障工作推进中的举措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