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0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和瑞)近日,南阳市“四集中” 兜底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市民政局到唐河县祁仪镇开展督查调研。调研组先后到祁仪镇开心老年公寓、祁仪村幸福院等养老机构,实地调研“四集中”等工作情况,并对该镇“四集中”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祁仪镇党委书记及民政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祁仪镇开心老年公寓,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老人入住及医疗、饮食等保障服务情况,与入住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在详细了解当地“四集中”工作情况后,调研组指出,积极探索失能、半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制度,是夯实脱贫基石的重要途径,今后要继续完善深化集中供养制度,不断提高集中供养率,及时总结提炼成功经验予以推广。
  调研组强调,要严格落实好扶贫兜底政策,做好集中供养后续服务工作,通过政策的落地落实帮扶贫困户脱离贫困。
查看失能人员集中情况(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和瑞 供图)
调研组实地查看养老机构建设情况(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和瑞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