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朱留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各级政府反复要求,要打好攻坚战,实现2020年全国贫困人口全面脱贫,不落一人。为确保特殊贫困群众全面脱贫,高质量脱贫,彻底解决“照看一人,致贫一家人,拖累一群人”的脱贫攻坚难题,进一步提升该群体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关键在于做好建档立卡特殊贫困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米坪镇赶仗沟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千方百计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针对村里符合入住敬老院条件的贫困群众,积极动员他们入住敬老院安享晚年。
  一是细致讲解政策,组织帮扶责任人、明白人与贫困群众密切沟通,进一步拉近感情距离,详细分析入住的利弊;二是打消思想顾虑,向低保、五保符合条件的贫困对象介绍敬老院建设状况,并出示敬老院的照片,同时宣传入住后可享受的优惠政策,让贫困群众明白入住的便利;三是组织实地参观,让他们充分认识敬老院,了解敬老院。
  经过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努力,近日我村已有三名贫困群众同意入住,将在近期办理入住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