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6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朱时皓)4月14日,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小南庄村九子山的花椒种植基地里,群众们正忙着种植花椒树。

  “观音堂林站是远近闻名的花椒之乡,群众有种植花椒的传统,但是一直没有形成种植规模。这次共流转土地100余亩建成种植大红袍花椒基地,接下来还要继续扩大种植面积。这几年花椒价格也持续看好,得把群众的积极性带动起来。”小南庄村支部书记石明阳说道。

  花椒基地建在了家门口,不少村民有了一份既能务工赚钱,又能照顾家里的工作。“自从把自家土地流转出来种植花椒后,我利用空闲时间到产业园做工,现在做工顾家两不误。”今年70岁的欧录林说道。

  据了解,花椒属于投资小、无风险的产业,一般3年开始挂果,可以挂果20年左右,盛果期一棵花椒树年产干花椒3斤,每斤可以卖到50元左右,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下一步,村干部们打算带动周围农户一起来种植花椒,继续扩大规模,一方面联系种苗、技术和销售,另一方面农户种植以后,再联系回收增加农户的收入。同时按照产业围着效益转的目标,规范产业基地建设,集中打造连片示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