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6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章东丽 王萌鑫)让家变成“课堂”,让手机变为“学习的工具”,让学习变得更加“轻松”,西峡县桑坪镇塘岈小学“线上教学”,特别关注“学困生”,把停课不停学落实到实。
  该校提高“学困生”学习效果作为线上教学的重点,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收集学困生之前有关信息,建立典型线上学困生个人档案、对症下药找出相应的转化策略,通过微信群作业批改情况和每科作业完成情况,对症下药,一对一辅导。
  二是发挥班集体与小组作用,多参与班级活动,充分发挥小组作用,成员之间互相督促,互相进步,并根据小组完成情况进行评比。另外教师有意识安排优生主动帮助他们,辅导他们。
  三是家校合力,共同促进。网上学习,家里成为孩子学习的主要场所,家长也成了学生的老师。教师要与家长保持联系,时刻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同时让家长督促孩子及时完成学习,并要适当给予孩子鼓励,建立良好的学习信心。
  以上措施,提高“学困生”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