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6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章东丽 宋欣)目前,疫情的“浓雾”正在逐渐消散。转眼间,“线上教学”已经开展了近两个月。桑坪镇岭岗小学全体教师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乐教乐学”、“钉钉”、“QQ”、“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网上教育教学,尽力上好每一节“线上课堂”,认真批改每一份作业,最大限度地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一台电脑或者一部手机,点点鼠标或动动手指,通过网络平台,老师们便可以进行线上授课。纪海燕是一名语文老师,为了尽最大努力保证六年级学子的学习进度不受影响,每天她都要花费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将做好的电子教学内容发给学生。
  六年级语文教师纪海燕表示:其实网上教学和在教室上课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因为现在是非常时期,不可以人员聚集,她们也想通过合理用好互联网,来实现停课不停学。据悉,该校校长张文涛在全体教师会上也特别强调,在线授课打造优质课堂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指导学生保护视力,控制在线学习时长,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加强体育锻炼指导。学校统一制定网上教学的作息时间表,每个年级也拟定符合各年级实情的课程表,目的都是希望通过线上教育把“停课不停学”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线”教育传真情。该校“线上教学”受到家长和学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