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和瑞 谢平)为更好地推进扶贫兜底工作,促进全镇贫困群众特别是失能半失能群众摆脱脱贫瓶颈,唐河县祁仪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以“四集中”为抓手,着力推进劳动力解放,全面决胜脱贫攻坚。
  祁仪镇老河村乱沟组张汉玲,现年73岁,一级残疾,于2016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2口人,其家庭主要致贫原因是因残。其女儿现年24岁,2018年毕业于广西桂林理工大学,因其父张汉玲一级残疾,长期卧床不起,生活起居需要人照顾,给其女儿的就业带来很大困难。  
  经镇、村协调,张汉玲入住祁仪镇开心老年公寓集中供养,张汉玲的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衣服被褥每天整理的井然有序,一日三餐按时吃上,开心老年公寓还配有专职服务人员为失能人员提供生活护理。集中供养点由祁仪镇卫生院专职医生和村卫生所医生定期为供养人员提供医疗诊治,解决就医难问题。
  “我现在虽然卧床不起,吃饭穿衣需要人照料,但是心里可得劲,还想啥哩,天天有人招呼,我妮儿还能出去干活,我也不拖累她了”张汉玲笑着说。
  目前,张汉玲的女儿在外地务工,月收入3000余元,集中供养在解决张汉玲就医困难的同时,为其家庭解放了劳动力,实现了生活条件和家庭经济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