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章东丽)“你好,你家的孩子在家学习有啥困难吗?”“你好,你家孩子的作业不会,我们今天专门来辅导。”近日,西峡县桑坪镇岭岗小学纷纷深入到建档立卡贫困生家中家访,了解学生疫情期间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并为学困生进行辅导。
  为了让建档立卡学生上网课不掉队,该校组织了这次家访活动。家访中,教师问生活,问学习,把温暖和关爱送给贫困学生。对那些因贫困或偏远无法接受网课教育的学生,他们及时和家长沟通,采用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差异化辅导、安排预习、布置作业并且进行心理疏导,及时掌握贫困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学困生进行辅导。在家访中,教师们向学生传授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他们预防意识和能力,同时做好特殊困难学生摸底认定工作,确保开学后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应享尽享。
  家访活动,和谐了家校关系,温暖了贫困学生的心,确保了每一名建档立卡孩子疫情防控路上不掉队、不落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