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3日消息(记者王勇生 通讯员丁国法)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栗湖赵村贫困农民田林辉正是看到了青蛙养殖的商机,在外地考察学习技术后,回到家乡创业。2018年,田林辉流转土地20余亩,养殖青蛙4万斤只,销售利润实现了30余万。田林辉算了一笔账“一亩田可以产青蛙两千多斤,现在市面的青蛙批发价格在18元每斤,也就是一亩的收入在四、五万元,除去一亩田投资两万多元,可以获得纯利2万多元。”往年这里还是一块普通农田,而今年这里的每一亩农田因青蛙可以达到两万以上的纯收入,2年来让他稳稳的赚了一把。

  如今在苍台镇,像田林辉一样借“脑”生财的农户有500多户。

  苍台镇地处豫鄂两省交界处,偏僻的地理位置导致了当地信息资源的匮乏。镇里针对这一情况,启动了信息助农富民工程,通过手机微信、电脑网络平台等,使短视寸光的农民通过信息渠道的互联互通见识了外面的大世界,及时扑捉到了全国各地的致富信息。尤其是互联网的开通,在当地农家兴起了上网捞钱的新时尚。

  致富信息哪里有,请到网上瞅一瞅。五里陈村贫困农民候大海在网上学到养牛技术后开始发展养牛业,他喂的60头牛,每年获利上万元。现在,靠网络淘金全镇已涌现各类养殖专业户500多户,培育出养殖能手、加工能人、种植能手近万人,营造出了农民一“网”情深,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